綺綺貼圖遺愛人間 竟遭詐騙集團誆個資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8 日訊】先天心臟病童綺綺,今年動心臟手術時,不幸去世,雖然她的人生只有短短10年,但留下許多可愛的恐龍圖案,還被製作成Line的貼圖,累積已經超過新台幣160萬的公益營收,不過,卻也引來詐騙集團的注意,竟然有人利用假貼圖,騙取民眾個資,至少超過4000人上當。

大眼汪汪的綺綺,手拿送給媽媽的卡片,可愛模樣叫人心疼,雖然今年因為第4次手術失敗,結束短短10年的人生,台大醫師施景中和家屬,把綺綺生前最愛畫的恐龍,製作Line貼圖、對外發售做公益,但沒想到這樣的好意卻被人拿來做壞事。

詐騙集團以「綺綺的恐龍綺想世界」為名,還以溫馨的口吻,號稱免費下載恐龍貼圖,至少4700多人上當,被騙取個資。

刑事局預防科偵查員 劉昭男:「詐騙集團為了吸引民眾,來加入它下載貼圖,它會非常(用心)去搭配時事梗,假冒一些知名品牌,假意說有做促銷,或者免費贈送一些試用品,這樣來吸引民眾下載。」

這種騙人愛心的方式,在Line群組內分享免費貼圖連結,完全是詐騙集團的慣用手法,刑事局提醒民眾,從灰色徽章就能看出,其實這只是一般個人帳號,若是綠色的就是官方帳號,深藍色的則是認證帳號。

當初,詐騙集團會盯上這個恐龍貼圖,就是因為,綺綺的恐龍貼圖,讓人付費下載,收入捐給重症病人,短短一天,進帳超過600萬日圓,相當新台幣160萬元,超過預期收益200倍以上,卻也因此引來詐騙集團覬覦,而類似的案件,可說層出不窮。

包括迪士尼免費貼圖詐騙,星巴克加好友免費送咖啡禮券,麥當勞超值晚餐0元回饋,還有中油加好友領加油金,讓人防不勝防。

民眾:「要下載的時候發現,就是要分享給很多人,聽說那應該是詐騙,我有分享過,但後來就是發現怎麼還是一樣都沒有東西,就想說那應該是詐騙。」

民眾:「沒有這麼多免費的好康,那送的一定是假的,一定都是要花錢買的。」

民眾:「你都沒有分享給我。」

民眾:「我就知道騙人,我還分享給你幹嘛?」

過去也曾發生臭跩貓貼圖,被詐騙集團盜用事件,造成兩萬多人個資外洩,這回詐騙集團利用十歲小女孩來騙愛心,實在很惡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