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熱大作戰 彰化百人搜索清除孳生源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8 日訊】歡迎回來。根據疾管署資料,彰化10個登革熱病例中,有兩名在潛伏期曾經來過彰化溪州公園,(27日)環保局完成第二波化學防治噴藥,最近(28日)彰化縣衛生局又號召百人,以地毯式的方式清除孳生源,還給民眾一個乾淨的遊憩環境。

彰化縣衛生局人員:「樹上面如果有樹洞,我們有鏟子,等一下用土把那個樹洞給填起。」

戴上口罩和手套,10位疾管署中區管制中心人員,帶領百位志工,來到彰化溪州公園森林區,揮動手上白色網子,進行地毯式的搜索。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中區管制中心人員:「昨天有化學防治噴藥,所以就是看看,現在還有沒有成蚊在這樣子。」

彰化縣衛生局長 葉彥伯:「我們大概有將近百位的這些志工跟工作人員,一起要做一次地毯式的清除,那這清除完之後,還要觀察未來的兩週之內,是不是還有新病例的發生,如果沒有新的病例發生的話,這個疫情的控制就比較有達到這個效果。」

不管是被丟棄的寶特瓶還是木棧道旁的鋁罐,甚至是樹上的樹洞也要用泥土填平,防疫工作做到滴水不漏。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中區副主任 柯靜芬:「今天會在溪州鄉這個溪洲公園這個地方來做,最主要是因為我們,經之前的疫調去過發現這個地方,有可能是之前有登革熱病媒蚊存在的地方。」

(())

疾管署表示,最好每週執行一次病媒蚊孳清動作,被蚊蟲叮咬後的14天內有發燒或出疹情況,最好趕緊就醫,以免延誤病情,工作人員也拉起了封鎖線,想要到公園玩的民眾可上網了解園區開放日期,以免白跑一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