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外委會通過「亞洲再保證倡議法」挺台

美參院外委會通過「亞洲再保證倡議法」挺台,中華民國外交部29日表達歡迎。(翻攝自大紀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9 日訊】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美東時間9月26日審議通過,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Cory Gardner, R-CO)領銜提出的「2018年亞洲再保證倡議法案」(Asia Reassurance Initiative Act of 2018),內容包括支持美國與臺灣密切的經濟、政治及安全關係、忠實執行「臺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對臺灣的承諾,籲請川普總統定期對臺軍售,以及依據「臺灣旅行法」授權美國高階官員訪臺。

中華民國外交部台北時間29日(週六)上午表示,對美國國會不分黨派展現對臺美關係以及區域和平穩定的支持與重視,表達誠摯歡迎。

外交部說,將密切關注該法案未來送交參議院院會審議的可能發展,並盼持續與美國及其他理念相近國家共同攜手合作,致力推動自由、開放及繁榮的印太區域,並在促進區域和平穩定的目標上扮演重要積極角色。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