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擴大投資台灣 3大計畫培育5萬人才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9 日訊】首先來看到,臉書擴大投資台灣計畫,聚焦經濟、科技、人才3大主軸,協助台灣企業拼經濟、拼科技以及拼人才,預計在2020年,培訓超過5萬名數位人才。

Facebook全球副總裁暨亞太區總裁 Dan Neary:「如何讓台灣發光,我們訂下明確的目標,將在2020年前,第一個可以看到,我們協助1500位產業領袖,做台灣跟矽谷之間的交流。」

臉書(Facebook)全球副總裁Dan Neary親自宣布擴大投資台灣計畫,聚焦經濟、科技、人才3大主軸,推行9大專案,預計到2020年,可協助1500家台灣產業領袖與矽谷企業交流,培育15000家台灣中小企業適應和面向海外業務,培訓超過5萬名數位人才。

Facebook全球副總裁暨亞太區總裁 Dan Neary:「台灣今天,已有6600萬的臉書用戶,連結到台灣優質企業,使得品牌能見度提升到全球。」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要歡迎Facebook的朋友,繼Google、亞馬遜、思科、微軟之後,同樣看好台灣發展的前景,繼續擴大與台灣的夥伴關係,加大力道投資台灣,現在就是最好的時機。」

受經濟部邀約,臉書(Facebook)全球副總裁Dan Neary訪台三天,並安排與台灣捷安特、華碩、GOGORO等大廠,及中小企業品牌會面。另外,除了臉書(Facebook)提出的3大主軸9大專案,及在台設立研發中心的可能性,媒體也關心,臉書(Facebook)先前決定將亞洲首座資料中心設在新加坡,下一座資料中心,是否有可能,設在台灣。

Facebook台灣及香港總經理 余怡慧:「我們都希望為台灣打造更多的環境,培養更好的人才,所以我想未來如果有更多好消息,我們會在跟大家公布。」

經濟部部長 沈榮津:「這個還是牽涉到我們這一個,Facebook公司總部的決策,但是我覺得,台灣的確就是要先準備,然後來尊重我們的客戶,這倒是最重要的。」

台灣是否成為臉書(Facebook)亞洲第二座資料中心,雙方態度保留,只對人才培訓相關議題,多做說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