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禁私設靈堂 破壞傳統 百姓反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9 日訊】帶您關心,中共地方政府似乎喜歡折騰死人,繼江西砸棺搶屍之後,浙江溫州市又出臺新規,要求民眾從下個月起,要集中辦理喪事,禁止私設靈堂。

據大陸「浙江在線」網站9月27號報導,溫州市民政局規定,從10月1號起,將在該市的大南街道、蒲鞋市街道開展喪事集中辦理試點,要求百姓辦理喪事都要統一集中到市殯儀館進行,這兩個街道區域內不再允許開設靈堂。

溫州民眾 陳先生:「怎麼叫做私設靈堂,我們都搞不懂現在,溫州有95%的人,實際上是100%的人,公務員他們自己也一樣,很反感這些事情。」

據溫州民眾陳先生介紹,當地一般民眾在老人過世後,都會搭棚守靈,自己家族的人聚在一起,最後送老人一程,自己在家做,費用很低,也很方便。

溫州民眾 陳先生:「他無非就是想把那些去世的老人集中到殯儀館,存放到殯儀館去做,我們要負擔一定的一些費用,他主要是為了錢。」

溫州市民唐先生也表示,政府的做法破壞傳統,很多人,尤其是老人很難接受。

溫州市民 唐先生:「很多人老人家過世的話肯定是很不方便,按照我們的傳統,都是在家裡要搞靈堂,搞幾天,然後出殯,如果這個不讓搞,那肯定最後風俗都要改掉的話,一般的群眾是很難接受的。」

陳先生表示,中共政府連這種事情也要管,實在是太無聊。他認為,大陸現在的殯葬行業是個暴利行業,政府出臺這樣的規定,背後一定有官商勾結的黑幕。

新唐人記者 常春、陳杰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