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瓦諾全體表決前 還須接受FBI短期調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9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關心,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被提名人卡瓦諾,深陷性侵案疑雲風暴。週五,參議院司法委員會,投票通過了對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諾」的確認,即將接受參議院全體表決。而在全體表決之前,FBI會在7天之內,完成對卡瓦諾性侵指控的調查。

參院司法委員會主席 葛拉斯利:「提名將送交參院(全體投票)。」

20多天波瀾疊起的聽證,終於在週五得出結果。參院司法委員會以11-10表決通過了川普提名的最高法院大法官卡瓦諾。

當天的投票結果,嚴格遵照政黨界限。儘管所有共和黨參議員都投下贊成票,但投票前最後一刻卻出現戲劇場面,溫和派共和黨參議員佛雷克(Jeff Flake)提出條件,要求FBI介入對卡瓦諾性侵指控的調查。

共和黨參議員 佛雷克:「我認為合適的做法是將參院全體投票推遲不超過一週,讓FBI繼續調查,但限制時間和範圍,只限當前的指控,期限不超過一週。我投贊成票前,需滿足這一條件。」

參院司法委員會隨後發聲明,已同意佛雷克的要求,並邀請白宮出面操作,讓FBI繼續對卡瓦諾的調查,但規定調查範圍僅限於對卡瓦諾的性侵指控,期限不超過10月5日。調查結束後,參院全體將進行對卡瓦諾的最終確認投票。

白宮也迅速作出回應,川普總統發聲明表示,已下令FBI對卡瓦諾進行補充調查,但同時強調了調查的期限和範圍必須嚴格遵照參院要求。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