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北竹樂團悠揚樂音 快閃高鐵嘉義站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9 日訊】嘉義縣梅北國小竹樂團的小朋友,今天(29日)一早到高鐵嘉義站快閃演出,現場演奏三首著名的台灣名謠組曲,搭配竹樂器表演,吸引不少旅客駐足觀賞、拍照。

清脆通透的悠揚樂音,突然從高鐵車站的大廳傳來,15位小朋友演奏大家耳熟能詳的《桃花過渡》、《青蚵仔嫂》等三首台灣名謠組曲,讓旅客驚喜不已!紛紛拿起手機拍照錄影。

民眾:「它很輕快,然後是古早的民謠的(旋律),就覺得心情很好。」

梅北國小學童 黃郁蓁:「心裡其實很緊張,可是表演完後很開心。」

梅北國小學童 陳睿恩:「感覺就是很與眾不同,跟我們表演過的有點不一樣,是人很多,而且是隨處走過來的。」

梅北國小學童 鄭和樂:「非常的高興,因為可以順利完成表演,然後把音樂傳達給大家。」

穿著中國服的梅北國小學童,使用豐富多樣的竹製打擊樂器和傳統的竹管樂器,演奏出來的聲音清脆優美,搭配上動人的旋律,讓人驚豔!

臺灣竹樂團團長 羅正楎:「推廣這個竹樂器已經滿多年,那我們希望就是可以把它深耕在校園,因此呢我就從台北回到我的故鄉梅山這邊來,指導我們梅北國小的這群小朋友,來演練這些竹樂器;那今天剛好有非常難得的機會,可以在高鐵這邊來快閃活動。」

透過快閃方式演出,除了展現梅北國小學童學習竹樂的成果,也讓大家感受到音樂的美好以及竹藝文化的傳承。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