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臨港線功成身退 9旬攝影師搶拍最後身影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9 日訊】高雄鐵路10月14日後將全面地下化,有118年歷史的台鐵臨港線,9月28日最後一班列車進站後,正式走入歷史。每天兩班載送高雄機廠員工通勤的臨港線,不只員工感傷,不少鐵道迷也都擠在平交道旁,捕捉末班車最後的身影,還有高齡95歲的老攝影師也帶著孫子一起來追憶。

交道柵欄放下,火車緩緩通過,天天上演的場景,這天卻多了不少鐵道迷,以快門聲替火車送行。隨著高雄鐵路在10月14日全面地下化,末班火車9月28日下午最後一次在地面上行駛,不少鐵道迷聚集在平交道兩側,搶拍火車穿梭市區最後的身影。

鐵道迷攝影師 倪立:「不只這裡,每個火車站我都去過,鐵道嘛,這歷史性的嘛,現在一百年了,馬上要沒有了,所以大家都來拍拍啊。」

大批鐵道迷中,還有高齡95歲的老攝影師,也在孫子的陪伴下一起來見證火車最後的風華,風霜的面容難掩幾分不捨的情懷,但這情感就跟老火車一般,老而彌堅,祖孫倆的共同回憶,在劃下休止符的此刻,深深烙印心底。

鐵道迷祖孫檔孫子 倪京台:「小時候爺爺就常帶著我,在平交道看這些火車通過,等於說,鐵路啊,火車,其實帶給我很多回億。」

鐵道周邊居民:「很感傷啊,很不捨,我在這邊住了40年,看著火車一班一班過。」

環狀臨港線以高雄火車站為中心向外延伸,以前是運輸貨物的重要路線,這幾年來陸續拆除,只剩高雄火車站到前鎮車場、高雄機廠這一段,每天早晚兩班,載送50多名高雄機廠員工通勤,如今臨港線功成身退,不只鐵道迷不捨,每天搭乘的員工更是感傷。

高雄機廠員工:「真的很不捨啦,因為畢竟是40多年的好朋友了。」

高雄機廠員工:「總是說最後是個結束,希望結束是個很完美的結果。」

高雄機廠長 謝進崑:「東臨港縣我們交給市府之後,市政府會在這上面建造為輕軌。」

僅存的臨港線走入歷史,10月14日後,高雄鐵路全面地下化,未來後在高雄市區想再看到火車經過,只能從影片中追憶。

鐵道迷:「臨港線掰掰,再見,再見,再會,再見,畢業快樂。」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