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鯖魚節有吃又有拿!「跨海大橋」成新亮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9 日訊】一年一度的宜蘭鯖魚節,週五(9月28日)下午在南方澳舉行開幕儀式,邁入第13年的鯖魚節,還特地設計跨港大橋的大型裝置點燈,為活動熱鬧揭幕。今年除了有美味的鯖魚風味餐,還有一系列鯖魚相關活動,要讓大家有得吃又有得拿。

往跨海大橋方向一看,綠線、藍線交互排列,紅線點綴的魚鰭,像是大魚在空中與小魚相會,點亮夜空,大型裝置藝術「雙魚豐收」正式點燈。

宜蘭代理縣長 陳金德:「今年設計的這個叫雙魚,兩隻魚,小隻游出去,大隻游進來,表示南部每艘漁船都大豐收。」

聽著薩克斯風演奏,搭配徐徐海風,映入眼簾的海港美景,南方澳的鯖魚節活動也可以很浪漫。今年(2018年)活動不只有的吃、有的看,還設計一系列結合鯖魚活動,邀請大家走進南方澳,體驗獨特的海港文化。

民進黨立委 陳歐珀:「所有的鄉親婦老,我們一起來,共同享受我們這麼好的漁業資源。」

宜蘭代理縣長 陳金德:「全台灣最多鯖魚的地方在南方澳,所以這是一個寶貝,不只自己吃鯖魚,還要把鯖魚推給全國百姓。」

來到南方澳能吃遍各種鯖魚風味餐,有蕃茄煨鯖魚、乾煎鯖魚,新鮮漁獲全部端上桌,還能把冷凍鯖魚帶回家當伴手禮,南方澳的寶要讓全台都知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