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工總王文淵座談 賴清德保證不缺電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1 日訊】再來看到,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到桃園,與工總理事長王文淵等50多人座談,賴清德表示,有信心協助企業解決投資台灣最重要的水、電等「五缺」問題,而王文淵則是對此表示樂觀其成,工商界也會積極投資,加速台灣產業升值與經濟發展。

行政院長賴清德從工總理事長王文淵手中接下政策白皮書,賴清德1日與全國工業總會的大老們見面座談,地點就選在石門水庫,因為希望讓大家「眼見為憑」,讓企業更加了解政府的決心與努力。

行政院長 賴清德:「政府有決心解決企業投資台灣,所需求的水電、土地,人力、人材總總問題,政府竭誠歡迎我們大家,繼續投資台灣。」

工總理事長 王文淵:「希望政府持續改善投資環境,希望我們工商界也會積極投資,加速台灣產業升值與經濟發展。」

工總理事長王文淵表示,最近一年來,台灣不論在經濟成長率還是在進出口值,表現都不錯,近來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國際經濟局勢變化很大,行政院也提出具體方案來協助台商回流,對於政府解決缺電問題也是樂觀其成。

行政院長 賴清德:「我們有信心明年,從北到南電廠的個發電陸續並聯之後,備轉容量率可以達到10%以上,備用容量率可以達到15%,那換句話說,水電大家最關心的,我們有決心也有信心,一一把它妥善解決。」

賴清德表示,工總在台灣舉足輕重,除了投資台灣,也創造了許多工作機會,讓台灣社會得以安定,將請相關部會妥善研擬工總提出的政策白皮書,把寶貴的意見化為台灣下一波經濟發展的動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