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創創再下一城 攜企業打造垂直加速器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1 日訊】好的,我們再來看到,近年來,企業設立加速器與新創團隊合作的比例,是不斷的上升,那麼台大創意創業中心就攜手台灣的業者,打造了垂直加速器,希望能夠加速新創團隊來驗證市場。

2014年啟動的台大創意創業中心,去年成立了加速器,導入企業導師制度,今年是再下一城,攜手玉山銀行、友達光電等業者,打造垂直加速器,希望能為新創團隊與企業創造雙贏的局面。

玉山銀行數金長 李正國:「我們可以提供一些業界上的專業知識,幫助它、加速它這個場景落地的可能,另外就是驗證,因為最終到底會不會對消費者產生真正的助益,其實我們可以提供很多的應用場景讓它來驗證,也可以幫助它、確定它這個創新,是不是真的可以推展出去。」

添翼文創事業總經理 鍾成虎:「新創團隊很多他們是技術背景的人,所以技術背景的人怎麼樣比方說,對於音樂的行業你想要feeding進來的話,可能這方面的一些知識,還有一些需要我們介紹的地方,我們可以提供一些資訊。」

首屆的台大創創與企業垂直加速器,包括了智慧新應用、大數據應用、金融科技以及音樂與創新四大領域,每一隊的企業垂直加速器限定在五家,成功入取的團隊,不僅能夠享用企業提供的資源,還能夠加速產品的市場驗證。

台大創創中心執行長 曾正忠:「合作企業能夠提供新創很難能可貴的一些資源,就是場域還有輔導,那對大公司來講,它可以藉由在輔導新創的過程之中,它很有機會可以找到未來成長的動能。」

企業垂直加速器不只能夠替新創團隊取得市場試金石,還提供了企業轉型更多元化的選擇,預計在10月11號開始招募新團隊,這也將讓台灣的新創生態系,更加的蓬勃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