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經濟棄環保? 陸六省市放寬排污管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1 日訊】北京天空大部分時間見灰不見藍,人們認為這主要是北京周邊地區,大大小小工廠不斷排放廢氣的後果。但中共當局最近下調了包括北京在內的六個省市的污染排放目標,並放寬高排放工業生產的限制時間。這是什麼原因呢?請看以下分析報導。

9月27號,中共生態環境部連同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東、山西六個省市,共同制定的大氣污染治理方案提出,自今年10月起到明年3月底期間,京津冀及周邊26個城巿對微細懸浮顆粒PM2.5濃度的約束目標,由去年的5%下降到今年的3%。同時對重污染工業的秋冬季停產限制取消,由各地方政府自行制定錯峰生產時間。而對於污染排放績效水準明顯好於同行的環保標杆企業,更可以不限產。

對此,廣州中山大學經濟系教授林江相信,中共當局下調今年秋冬季的排放污染物目標,與中美貿易戰升溫有直接關係。他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自從中美貿易戰開展以來,的確影響了中國經濟的發展,所以當局在沒有辦法的情況下犧牲環境。

四川維權與環保人士 譚作人:「實際上中美貿易戰,對中國的製造業,中國的經濟發生的影響,政府都會很成功的把它轉嫁到首先是民營企業和社會上,轉嫁到老百姓的實際利益上面。而它自身,從政府而言或從國有企業而言,往往不會受到太大的這種影響。」

譚作人表示,中共政府至今沒有做出讓步和實質性改變,但它在轉嫁危機,不僅不考慮老百姓的利益,甚至不惜讓老百姓承擔環境污染所造成的更大後果。

譚作人表示,中國是癌症第一大國,這是最近幾十年破壞環境發展的後果,也是攤銷給普通老百姓的直接後果。

資料顯示,中國每年因空氣污染死亡的人數達35.8萬人,中國新增癌症病例和癌症死亡人數,都高居世界首位。

據中共自己的評估資料,在有紀錄空氣品質的338個城市中,其中2/3為中等或嚴重污染;全國一半人口沒有清潔用水,90%的城市水體被嚴重污染,幾乎所有河流都被污染。土壤污染也是令人觸目驚心。

原美國電子雜誌《大參考》主編 李洪寬:「從破壞環境中獲取利益,這個是中國經商各地都能碰到的問題,都在這麼幹。這個是由它的社會制度決定的。現在中國這個制度沒有辦法監督,老百姓有一些環境的熱心人士有時候會報一些小料,這些人都會遭到懲罰,遭到報復。」

原美國電子雜誌《大參考》主編李洪寬表示,中共的政治制度沒有民主監督的因素,也不允許有反對黨,也不允許獨立人士合理合法的調查環境污染相關的案件,這是中國環境遭到破壞的政治原因。

李洪寬認為,由於政治腐敗和共產黨員的人心敗壞,什麼法律和規定對他們而言都是形同虛設,所以中國環境才被破壞到這個程度。

旅居德國的著名水利專家王維洛曾向媒體表示,就生態環境而言,中國式的發展是吃祖宗飯造子孫孽。這個交換是一個與魔鬼做的交易,中國失去了未來發展的潛力。

新唐人記者 陳漢 宋風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