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愛發脾氣!醫師:留意恐有這些病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1 日訊】家長要注意了,您的孩子常會為一些小事就不耐煩,甚至舉止暴力嗎?醫師提醒,這很有可能是,憂鬱、焦慮或過動症等疾病所引起的。

有些小朋友會為了不順心意的小事生氣,在學校經常與同學衝突、甚至打架,醫師表示,這是情緒障礙的問題,有可能是疾病因素所致。

奇美醫學中心精神科主治醫師 李佳蓉:「比較有可能的像是注意力不足過動症的孩子,或者 是自閉症性類群疾患的孩子,其實他們都有非常高的比例合併情緒問題,有時候有些孩子有焦慮憂鬱的狀況,他可能也會用易怒的情緒來表現。」

有情緒障礙的孩子,如果不處理,恐將影響生活、學業以及人際關係等,醫師建議,應該儘速就醫,尋求專業的協助與治療。

奇美醫學中心精神科主治醫師 李佳蓉:「依據他背後的疾病做核心藥物治療,然後再用行為來調整孩子對於思考的彈性度,再提一個適切情緒表達方式,親子技巧就是協助家長,怎麼樣去處理孩子的行為問題。」

醫師表示,孩子有情緒問題,父母採要用威權式管教,反而會造成對立情況,應該多關心、多溝通並與醫師配合治療。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