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再加2670億關稅 川普:中共想談還太早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2 日訊】好,美國、加拿大與墨西哥三國達成美墨加貿易協定,美國總統川普,大讚這是史上最好協定,能讓美國重回世界工廠的地位。在1日的記者會上,川普說,中共非常想談判,但現在仍為時甚早,美國很可能再對267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關稅。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可以再增加2670億美元的關稅,中共非常想與我們談判,但不幸地是,我必須很坦誠地說,為時尚早,現在無法談判,中共還沒準備好,他們掠奪我們好幾年了,這沒有那麼快。」

川普1日表示,中共非常想與美國進行貿易談判,但還沒準備好。

從之前在聯合國大會期間,美日及歐盟發表聯合聲明,關切「第三國」非市場導向的經濟政策與作為、強制技術轉移等問題。到昨天(1日)達成的美加墨貿易協定,也有關於技術轉移問題的條款。美、日、歐,針對中共的統一戰線正在形成。

白宮貿易顧問 納瓦羅:「上星期在聯合國大會上,川普總統與南韓達成了史無前例的自貿協定。還與日本公開談判,並且和日本與歐盟發表聯合聲明,譴責中共的作為。」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日前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北美洲要恢復成為世界工廠,重建供應鏈。但同時對特定產業的保護,也納入討論議題。包括文化創作產業、農業等。

納瓦羅之前說過,與中國談判,要比與墨西哥難很多。川普也再次指出,中國剝削美國多年,急著談判,也無法達成對美國勞工與企業都好的協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