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陳建仁將訪教廷 當面邀教宗訪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2 日訊】再來把鏡頭轉回台灣,總統府今天(2日)宣布,副總統陳建仁將代表中華民國,率團前往教廷參加封聖典禮,還將當面邀請教宗來台訪問,外交部次長謝武樵表示,此行取名為「聖誼專案」,希望進一步增進台灣與教廷的互動以及邦誼。

外交部次長 謝武樵:「總統特別指派虔誠的天主教友陳副總統來擔任特使,率團出席封聖大典,代表我們中華民國政府、人民以及天主教的教友,來向教宗表示祝賀的意思。」

教廷在和中國大陸簽署「主教任命協議」後,引發外界關注中梵外交進展,總統府2日宣布,副總統陳建仁將在本月11日出訪友邦梵諦岡,出席先教宗保祿六世的封聖典禮,並依照前例晉見教宗。

外交部次長 謝武樵:「在晉見的時候副總統應該會表達說,希望教廷持續的對台灣,對台灣的這個關注,對於我們台灣的教友的這個關懷。並且一定會表達我們會歡迎教宗能夠到台灣,來向、來牧靈來訪問。」

外交部次長謝武樵表示,本次出訪的名稱是「聖誼專案」,意思為陳建仁擔任特使參與封聖典禮,深化台梵邦誼,外交部也會密切關注台梵關係,會以國家利益和台灣教友福祉為最高原則。

外交部次長 謝武樵:「教廷有強調過說絕對不會,他們很關注台灣的天主教徒,他們不會放棄台灣的天主教徒。」

而值得住意的是,教廷在簽署中梵協議後,也首度同意2名中共官派主教前往梵諦岡,媒體關注,陳建仁是否會和中共主教互動?謝武樵表示,應該不會和對方碰面,兩位中方主教是受教廷邀請,參與世界主教會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