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翻!台灣彩繪列車現身紐約地鐵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3 日訊】紐約地鐵往返於時代廣場和中央車站的S線,現在加入了台灣主題的彩繪列車,非常亮眼,跟著我們紐約記者,一起去看看。

之後搭乘紐約地鐵S線,有機會可以碰到我身旁這個台灣主題的彩繪列車,呈現台灣多元的文化及特色。

列車一進站,亮眼的洋紅色就吸引民眾目光。這個顏色稱為「台灣紅」,新生嬰兒滿月時吃的紅蛋、長輩慶生的壽桃和節慶常見的紅龜糕等等,就是這個顏色,代表祝福和吉祥。

車廂外觀上,原住民歡笑的人像象徵台灣人的友善及好客,而台灣綿延的山脈則貫穿整列列車。

我們現在在車廂內部,背景是客家的傳統花布,座椅是仿籐椅的設計,十分有巧思,非常具有台灣味。

台灣視覺藝術設計師 江孟芝:「台灣早期的時候紡織業很發達,這個花布被大量的運用,所以我們覺得這是一個很能代表台灣的文化的編織圖騰,我們把它大量的裝飾在這個內裝裡面。」

藤器的編織技術也是台灣重要的傳統工藝,古早味的藤椅在阿公、阿嬤家十分常見,車廂內仿造的藤椅上擺著宜蘭的三星蔥,十分有趣。

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 徐儷文:「放出來的意象非常正面、很陽光,把台灣豐富多元的元素都放到車廂上面來。」

車廂上部的看板,則展示多個台灣著名景點,如平溪天燈、故宮博物院和阿里山森林火車等等,展現台灣的文化特色和島嶼風光。

據了解,搭乘地鐵S線往返時代廣場和中央車站的人次,一個月達3360萬。

臺灣觀光局駐紐約辦事處主任 溫佳思:「能夠以這麼高的能見度把台灣介紹給國際旅客,我相信這對台灣觀光非常有幫助。」

S線「台灣列車」將一直展出到10月28日,與列車合照,標記#taiwanstrain上傳社群平台,還可以抽取紐約/台北來回機票。

新唐人記者 王愉賀、王真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