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支付商機 樂天集團:正積極評估登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3 日訊】日本樂天集團,近期市聲名大噪,尤其在行動支付領域,今年在日本打敗Apple Pay,市占率超過15%,近期傳出手機支付業務,可能登台,未來希望在台灣複製日本經驗。

手機APP一點開,推薦最搭配服飾,擁有9,900萬會員數的樂天集團,在網購平台、信用卡、線上銀行都穩坐第一,除了生態系還不夠,還要進軍電信市場。

樂天總裁兼社長 三木谷浩史(2018.9.13):「我們宣布將進入主要網路營運業務,這將會成為,全球電信產業最令人驚訝的消息之一。」

樂天集團指出,金融支付、行動通訊、電商加物流,是未來3到5年集團發展重點。日本行動支付市場中,樂天Pay市占率,從去年的3.4%,大幅提高到15.2%,高過Apple Pay、Line Pay等業者。高層目前正在「積極評估」,要將樂天Pay進軍台灣,尚未有時間表。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那就我們相關的統計,行動支付這一塊已經比去年同期來講,成長了4.5倍左右,那所以行動支付的成長是相當多的。百家爭鳴嘛,各自會找到生存的利基。」

樂天Pay如果登台,得面臨業者競爭,去年台灣最常使用的行動支付,Line Pay使用率排名第一,會員數260萬戶,也是主打點數回饋補貼;街口支付,擁有80萬會員數,以及6萬5千家合作通路,誰能勝出,就看營運模式是否足夠創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