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緻台劇突圍!《花甲》《麻醉2》引共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3 日訊】本屆金鐘獎入圍名單,去年夯劇《花甲男孩轉大人》以及《麻醉風暴2》叫好又叫座,分別入圍11項以及10項大獎,無疑是入圍大贏家,跳脫過往的偶像劇風格,短集數打造出精緻質感,觸動人心的故事題材,引發觀眾共鳴。

《花甲男孩轉大人》預告片:「我阿嬤要過世了,但是我表弟也剛好在準備結婚,全家人都回來了,大家很認真在準備這兩件大事。」

阿嬤彌留,讓整個大家族齊聚一堂,導演以笑淚交織的敘事手法,帶出大家族問題,從場景選擇、習俗禮節都充滿台味,細膩刻劃出台灣鄉土情懷。

《花甲男孩轉大人》預告片:「日後如果回來這裡,回來這家祖厝,我們就沒有媽媽可以叫,沒有阿嬤可以找了。」

在阿嬤告別式上念祭文,盧廣仲的演出惹哭許多觀眾,演員們演出自然,呈現人與人之間最真實的對話。

《花甲男孩轉大人》演員 盧廣仲:「我覺得花甲他是一個經歷跟我,有點類似的一個人,不太有自信重感情,家人是很重要的一部分,我跟我阿嬤感情也很好。」

電視劇《花甲男孩轉大人》,完結篇開出收視率超過4的紅盤,在台灣獲得廣大迴響,叫好又叫座。在本屆金鐘獎一次入圍,最佳戲劇節目、導演、男女主角、男女配角等11項大獎。

《麻醉風暴2》導演 蕭力修:「我們《麻醉》跟《花甲》比起來,那個受眾的廣度是不一樣的,《花甲》可能是從老到少,阿嬤阿公都看得下去。《麻醉》導入一些比較年輕的元素在題材裡面,我有看到一些年輕高中生大學生,也因為國毅跟孟耿如參加演出,讓受眾變得比較廣。」

《麻醉風暴2》預告:「你要做什麼,我要做現場截肢手術,現場只有我們兩個醫師,如果你同意的話,我們現在就可以來做。」

呈現意外現場第一時間急救畫面,就連手術戲也非常真實細膩,節奏緊湊場面逼真,探討嚴肅的醫療問題,牽涉媒體、台灣健保漏洞等時事題材。

《麻醉風暴2》預告:「證據都在這邊,美國這款藥物早就出問題已經下架了,奇怪為什麼台灣之前還要上市呢?就鬼島啊。」

多達五場的爆破大場面,劇組更遠赴約旦拍攝,每一集製作成本高達500萬元,打造精緻戲劇。在本屆金鐘獎,一次入圍最佳戲劇節目、導演、男女主角等10項大獎。

《麻醉風暴2》導演 蕭力修:「不要去跟進那些比較標準的戲劇狀況,想一些更有創意的方法,去表現我們生活裡,或是更有類型的題材方面,不一樣的拍法。」

擺脫過往偶像劇風格,兩部台劇叫好又叫座,打動人心的劇情,短集數打造出精緻質感,引領台劇走出新方向。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