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 邀民眾品國際好茶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3 日訊】歡迎回來。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本週將在中興新村登場,除了有來自韓國、日本、波斯、印度等國際茶席外,還有泡茶師穿著清朝服裝,分享南投好茶。

穿著清廷王宮服飾的官人進場,泡茶師變身帝妃,分享南投各地好茶給與會來賓,茶博是南投茶葉界的盛事,除了台灣的好茶外,國際茶席有韓、日、中、波斯等共襄盛舉,今年還有印度首次帶來拉茶,加了香料的拉茶,重口味讓香氣四溢。

印度茶代言人:「我們國家是這樣加香料,口味不一樣,然後味道很重,有一些就是很香。」

鹿谷鄉農會理事長 陳文益:「黃金品茗我們收集各地的特等茶,在會場來品嚐,歡迎大家來品嚐凍頂特等茶與其他的特等茶有什麼不同。」

這次參展的茶農,都需要經過南投縣政府篩選合格後的有機驗證,具有產銷履歷等資格,各地的茶種匯集一堂,方便民眾一次品嚐台灣各地好茶,也可以到茶產區賞茶。

南投縣太極美地發展協會理事長 張淑貞:「來到茶博也能夠來到產地,所以我們太極美地推了4條路線,這4條路線也來自於竹林,來騎腳踏車,還有到茶山去採茶、做茶、喝茶。」

南投縣長 林明溱:「我們今年希望能夠突破50萬以上來參觀的人數,帶動我們南投縣的優質茶農,讓他們在這個世界茶葉博覽會,能夠把他們最好喝的茶葉,能夠順利的由喜歡喝茶觀光客來買回去。」

去年南投茶博吸引約50萬人次品茗,人潮蜂擁而來,今年縣政府表示,遊客來喝南投好茶,活化觀光及帶動茶區產業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