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特斯拉弱點!奧迪電動車結盟亞馬遜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3 日訊】特斯拉的競爭威脅又添一樁,不久前我們才報導了賓士高調在瑞典斯德哥爾摩開了新車展示會,推出新車款EQC宣示進入全電動車SUV領域。現在連奧迪也推出新款電動車加入戰局,而且直接就在特斯拉的後院,加州灣區里奇蒙,辦了一場全球新車發表會。電動車市場頓時百花齊放,立刻帶您到美國加州一起了解。

昏暗中閃爍的燈光與音樂聲揭開了序幕…

(9月17號)德國福斯汽車旗下豪華車品牌奧迪(Audi)在競爭對手特斯拉的後院,加州灣區城市里奇蒙(Richmond)辦了一場全球新車發表會,把全新的電動SUV推上了舞台,並且強調已經準備好經銷網絡,在合作夥伴亞馬遜的協助下,這款名為e-tron models的電動SUV可以輕易的更換電池。

鏡頭中可以看到,e-tron的後視鏡還配有數位攝影機。

奧迪美國總裁 Scott Keogh:

「我們確實與特斯拉競爭,這是百分百確定的。我們的廣告需要這樣做嗎?不用!我認為我們可以站在我們的桂冠上。我們的品牌很強、我們的網絡很強,我們的產品更是超凡。但是,百分百它們是競爭者。我們視它們(特斯拉)為競爭者,我們也很期待這種競爭。那正是我們要做的事。」

目前各大車廠都瞄準了高端電動車市場,並且想從目前的市場龍頭特斯拉手中搶奪市佔率。近來陸續發表新型電動車的歐洲優質品牌,還包括了戴姆勒(Daimler)汽車旗下的賓士(Mercedes-Benz)、捷豹(Jaguar)汽車旗下的Land Rover以及富豪(Volvo)汽車。

奧迪預計在2019年中於美國開始銷售e-tron SUV休旅車(享有7,500美元?收抵免,起跳價格75,795美元),主要是著眼於目前銷售電動車的最大障礙:充電的不便性。

奧迪美國總裁 Scott Keogh:

「打給亞馬遜他們就會到你家來。電工已經過審查。這些電工絕對專業,而且你還會獲得亞馬遜的滿意保證。如果不滿意,我們就退費。就是這樣!」

奧迪將結盟電商亞馬遜為購買e-tron的顧客們安裝電動車的充電系統。亞馬遜會透過「亞馬遜家庭服務運營體系(Amazon Home Services operation)」負責把充電系統送達客戶家中,並且騁請電工完成安裝。

亞馬遜和奧迪合作提供家用充電系統,是亞馬遜第一次與汽車製造商達成這樣的協議,這象徵亞馬遜新的成長方向,在攻佔消費者的廚房和客廳的智慧音箱Alexa之後,再擴張到車用領域。

奧迪其實已經預告e-tron SUV的推出有一段時間了,但是直到這次的發表會上才揭曉了e-tron的相關細節。

目前許多國家的政府皆因環保考量,以政策提高汽、柴油車的價格,讓電動車變得相對便宜,也更加容易擁有,這也促使了傳統汽車大廠相繼推出電動車搶市。

雖然特斯拉入門級的Model 3四門轎車預計今年可達到5萬輛,2019年則可幾乎再成長1倍,但在激烈的競爭之下,特斯拉可能正逐步喪失高級電動車市場優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Peter Wang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