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武菱角節 悠遊埤塘享紅菱饗宴

仁武菱角節 悠遊埤塘享紅菱饗宴(高雄市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4 日訊】秋高氣爽豐收時節,「埤塘的家鄉」高雄市仁武區,區內的五和里是高雄僅存的菱角栽植區之一,傳統農村漸漸消逝,仁武區透過一年一度的菱角節特色活動邀請民眾一同回味農村時光。

田畔用餐欣賞菱田景色(高雄市府提供)
田畔用餐欣賞菱田景色(高雄市府提供)

「仁武悠遊埤塘~秋之紅菱饗宴活動」舉辦至今已邁入第六年,由五和社區發展協會辦理的紅菱饗宴也正式邁入第十七年。

今年的仁武菱角節將於10月28日(日)登場,活動當天有溼地的採菱體驗、剝菱角、復古牛車巡禮、Q版菱角帽拍照區,埤塘捉泥鰍活動,歡迎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一起著裝下田採菱角,體驗一日菱農的樂趣。

美味紅菱饗宴等您來品嚐(高雄市府提供)
美味紅菱饗宴等您來品嚐(高雄市府提供)

紅菱饗宴自即日起開放預訂,至10月21日(日)前截止,每桌3,300元,有菱香羹、菱角佛跳牆、菱角手卷、菱角米糕‧‧‧‧等10道豐盛美味物超所值的菱角佳餚。

台塑企業配合舉辦的「台塑心、仁武情、廠鄉一家親」關懷敦親系列活動,當天規劃「學童寫生活動」,免費提供畫板、紙筆及紀念品,讓學童透過畫筆將菱角田畔風光及熱鬧的菱角節會場描繪於畫紙上,「長庚中西醫義診」提供民眾醫療、營養諮詢及量血壓,「台塑循環經濟暨節能減碳宣導」展現台塑對環保改善的執行及重視。

仁武菱角田畔(高雄市府提供)
仁武菱角田畔(高雄市府提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