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多大廠來台搭橋!中共干涉美商辦失敗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4 日訊】「2018年美國商機日」4日在臺北國際會議中心登場,今年為美國6個州12家美商以及108家台商辦理一對一洽談,開創潛在商機。懷俄明州州長也談到日前在台灣成立亞太商務辦事處。

美國商機日4日在台北登場,美國阿肯色、夏威夷及路易斯安那等州政府代表來臺參加。懷俄明州長日前親自宣布,將該州亞太商務辦事處,設在台灣,無懼中共的施壓。

美國懷俄明州長 米麥特:「我們認為(在台設處)這是最好的方式,確保台美的長期關係持續。在我前一次訪問(台灣),中共打電話給我,表達它們的看法。我想要懷俄明州在台灣有代表,我想要與台灣的貿易機會,想要給州民與台灣民眾開放的(高等)教育機會。」

米麥特表示,美國多位州長也都希望盡力做好與台灣的經貿關係。這也是台灣2008年以來,首度新增加的國外駐台使館或商務辦公室。

外貿協會副董事長 莊碩漢:「川普上任以後,整個世界經濟或貿易,已經產生典範轉移、根本的改變,但是我們台商非常靈活,都適應得很快。」

台美產業特性高度互補,連辦七年的美國商機日,是年度指標性重要媒合平台,促成雙邊企業合作。貿協莊碩漢表示,很多台商已準備好因應世界供應鏈變化,他喊出「連結美國,升級台灣」,請美國各州幫忙促成台美BTA雙邊經貿協定,認為這會促使各國與台灣簽雙邊協定。不過經濟部次長坦言,美國的策略還在處理其它國家。

經濟部次長 王美花:「現在(台美貿易協定),應該還不是美國(簽訂順序)的優先。」

外貿協會副董事長 莊碩漢:「簽(台美)BTA,打開了所有貿易的這種大門,尤其是在關稅變成零關稅,這樣的大門,對台灣將來的發展,可以說是一個起飛性的發展。」

外貿協會表示,美國買主多是製造商,包括工具機龍頭史丹利百得,顯示台灣是美國製造政策下的重要供應鏈來源。國貿局表示,美國是台灣重要技術的來源,目前正大力強化與美國各州深化產業鏈結。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