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軍事經濟緊張!蓬佩奧訪中行受矚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4 日訊】好,儘管美中關係緊張,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下周一(8日)仍將展開亞洲行,出訪日本、北韓、南韓和中國。對此,9月底曾率團訪台的,美國前副國務卿 阿米塔吉 ,也敦促蓬佩奧,主動向北京談到台灣議題。

國務卿蓬佩奧表示,他很高興重返亞洲,繼續推進川普總統與金正恩在新加坡峰會上達成的無核化協議,同時強調不會放鬆對朝經濟制裁。

美國國務卿 Michael Pompeo﹕「經濟制裁將繼續。這一核心條件,給予我們實現無核化的能力,並沒有改變。」

川普總統日前表示,不想為朝鮮棄核設定時間表。蓬佩奧對此表示讚同。他還談到,9月下旬聯合國安理會上,中俄兩國都曾提出,要求考慮減輕對朝制裁。

美國國務卿 Michael Pompeo﹕「(但是)中俄都支持,維持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及相關制裁。這是個全球性的承諾。」

專家認為,蓬佩奧本次出訪亞洲四國非常重要,尤其是在朝核問題上,美國需要繼續與日韓兩國協調一致。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韓朝主任 車維德﹕「這些會談的結果將非常重要,決定是否有第二次川金會。」

外交關係協會日本問題專家 Sheila A. Smith﹕「當然我們在亞洲的區域盟友,在首爾和東京的,都期待與他的對話,揭示我們(在朝核問題上)的現況。我確實認為,我們在協調上有所進展,如果仔細觀察的話。」

本週日,蓬佩奧將在平壤與金正恩再次會面。專家認為,朝鮮目前在無核化上,可能有一些表面讓步,但依然不會採取實質步驟。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高級副總裁 Michael Green﹕「如果蓬佩奧的出訪,導致(朝鮮)一些有限行動,如允許檢查人員進入寧邊,朝鮮繼續凍結(導彈)試驗,我們也該採取一些相應的適度步驟,但不是宣佈無核化勝利之類的。」

下週一,蓬佩奧還將到訪北京。目前,美中之間在貿易與安全方面均關係緊張,原本預定10月中舉行的外交安全對話已被取消。在朝核問題上,雙方互動也令人關注。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韓朝主任 車維德﹕「貿易上關係的確緊張。但是,我們都要能同時應對諸多問題。」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