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案 陸委會:中國大規模查稅開端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4 日訊】中國大陸女星范冰冰捲入「陰陽合同」逃稅風波,被消失1百多天後,遭重罰40億鉅額罰款。台灣陸委會表示,中共正在大規模清洗演藝界,包括祭出限酬令等措施,使中國影視圈人心惶惶。陸委會指出,中國地方與中央財政困難,范冰冰案將是當局大規模查稅的開端,也提醒民眾,在中國工作將面臨的風險。

陸委會副主委 邱垂正:「陸方已經開始對影視及相關產業進行清理,在大陸工作的演藝人員,目前都提心吊膽、如坐針氈,顯示在中國大陸的政治體制下,隨時都有可能變更法規,及執行的方式,其工作環境充滿不可預測,不確定性的風險。我們認為范冰冰一案,恐是陸方開始大規模查稅的開端,政府提醒民眾應注意相關的風險。」

而范冰冰的台籍經紀人穆曉光也傳出被拘禁調查。陸委會表示關注此案,但目前並未接獲有台籍人士遭拘捕的通知。陸委會指出,依照兩岸司法互助協議,如果有台灣人遭拘捕,陸方應當向台灣官方通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