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風暴把他吹到大海 奇蹟上演真實少年PI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4 日訊】一個平凡的19歲少年阿迪朗,因為一段不平凡的海上際遇,受到全球關注,宛如《少年PI》現實版的49天海上漂流更是鼓舞人心,帶您去看他的故事。

19歲的印尼少年阿迪朗(Aldi Novel Adilang)平日的工作就是在捕漁籠(Rompong)上點燈吸引魚群,這本來是個枯燥乏味的日常,但7月14號一場突如其來的風暴,卻把他捲入無邊大海,展開為期49天的冒險。

阿迪朗從家鄉蘇拉威西島一路被吹到幾千公里以外的大海,沒人知道他身在何方,沒有發電機,也沒有船槳可划,他只能隨著風與海潮漫無目的漂流。

阿迪朗父親 ALFIAN ADILANG:

「我非常擔心也很困惑,我只想趕快見到阿迪朗。但每次我打電話給他的老闆時,他總是要我有耐心,而我從他那得到的最後消息是阿迪朗已經在菲律賓。他給了我們承諾,但實際上他並不知道阿迪朗當時的確切位置。」

阿迪朗孤伶伶的在海上求生,為了防寒,他拆下一小塊船板燃燒取暖,為了不被餓死和渴死,阿迪朗捕魚充飢,並用衣服過濾海水飲用,讓海水喝起來不會太鹹。

漂流期間,只要附近出現大船他就滿懷希望,但絕望的是,經過了十艘船隻,都沒人發現阿迪朗在這小小的捕魚籠上。

印尼倖存少年 阿迪朗:

「在那段時間裡,我一直想著要與我的兄弟和家人團聚。但有時我腦子裡也會出現愚蠢的想法,像是自殺,但在期望被船隻找到的希望中,這些想法煙消雲散。因為我隨身攜帶了一本聖經在我的木筏上,我開始讀聖經並唱起聖歌。」

從想自殺到堅定求生,阿迪朗用信念演繹出《少年PI》的現實勵志版,終於撐到8月31號被救起的那一天。

一艘掛著巴拿馬國旗的船隻在關島附近海域發現了他,但當天因為浪太大,船隻難以靠近阿迪朗,船員只能嘗試把繩梯拋給他,多次失敗後,身體虛弱的阿迪朗奮力一搏,直接跳入海中游向繩索,最終被救援人員帶到船上,並提供他水和毛巾保暖。

終於平安獲救的阿迪朗鬆了一大口氣,做出祈禱的手勢感謝上蒼,在危難時刻,只有堅定的信念才能堅持不放棄,才有可能盼到奇蹟出現的那一天。

阿迪朗隨著船隻在9月3號抵達日本,由於要接受檢疫,一直到9月7號才獲准上岸,隔日在印尼領事館的官員陪同下,搭乘飛機回到家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劉宇曦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