苑裡二期稻田彩繪登場 西遊記驚喜現身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4 日訊】苗栗苑裡第二期彩繪稻田登場了,這次延續第一期的主題西遊記,不過由於上一次孫悟空已經提前登場,這次的圖案,則是唐三藏、沙悟淨和豬八戒。

空拍下的彩繪稻田有三個人物,兩個站著一個躺著,特徵明顯,幾乎是所有人一看就猜到是誰。

民眾:「唐三藏、沙悟淨、豬八戒。」

畫的就是西遊記,靈感來自於附近的火炎山,不過,怎麼少了個靈魂人物孫悟空呢?時間拉回上一期稻作就知道,原來已經出現過了,孫悟空大戰鐵扇公主。

苗栗苑裡農會 李忠佑:「因為上一期遊客滿熱烈地討論的,所以我們就延續上一期,繼續做另外三個主角。」

民眾:「非常不容易啊,栽種也要有這個技術,色澤有很明顯的區別。」

一年2次的彩繪稻田,主要色系有紫色、黃色、白色和綠色,4種顏色交織出各種圖案,2015年有紅極一時的可愛貓熊,2016年則是Q版媽祖,2017年搭上保育熱潮,畫的是石虎,每一年都讓看過的人留下深刻印象,也成了地方特色,建議遊客最佳觀賞期到10月中旬左右,之後就怕稻子脫穗會破壞圖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