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材太陽花學運《爆炸2》金鐘入圍大贏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5 日訊】今年電視金鐘獎頒獎典禮,這周六即將登場,迷你劇集《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2》入圍12項,成為今年入圍最大贏家。以太陽花學運為故事背景,探討多項社會議題,在中國網路影音平台播出首集後無預警下架,卻登上Netflix串流平台,打進國外市場。

《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2》預告片:「這該死的世界,我一定要改變你。」

距離第一集已經有七年之久,導演鄭有傑執導的作品,《他們在畢業前一天爆炸2》,探討多項社會議題,為年輕人發聲。

《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2》預告片:「房價早就被你們這些既得利益者,炒得就算我們花三輩子薪水都買不起,我們現在沒有武裝革命已經很便宜你們了啦,你們現在還要開放更多。」

電視劇一次入圍金鐘獎迷你劇集、導演、男主角,男女配角以及最佳新演員等12項大獎,是本屆金鐘入圍最大贏家。

《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2》預告片:「浪潮新聞中心成立的目的是呈現真相,不為任何團體或是意識形態服務。」

逼真的抗議口號聲,以及熟悉的布條傳單,彷彿帶領觀眾,重新回到太陽花學運現場,以學運為背景,大膽碰觸兩岸敏感議題。中國網路影音平台愛奇藝,在播出首集後緊急下架,導演鄭有傑直言,無預警下架,形同畫下一條看不見的紅線。

《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2》導演 鄭有傑(2018.10.02):「這個問題的確在現在的台灣,是有越來越嚴重的趨勢,畢竟台灣還是一個言論自由的國家,我們創作是為了信念而創作,不是因為恐懼。」

台劇《我的男孩》,也入圍金鐘最佳戲劇男主角獎項,劇情完全沒涉及政治,卻因拿政府的輔導金,遭舉報台獨,也讓台灣影視產業,資金少仰賴出口的議題,再次受到討論。

《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2》導演 鄭有傑(2018.10.02):「作品的好壞,當然成本是一個因素,但是一部作品能不能讓觀眾心動,最主要還是看內容、創意,有沒有靈魂。必須要走下去,你才看得到希望。」

《爆炸2》劇情反映台灣時代氛圍,獲得年輕觀眾的喜愛,儘管遭到中國網路影音平台下架,但在LINE TV播出,點擊率超過500多萬,還登上Netflix串流平台,順利打進國外市場,也成功證明只要拍出精緻好劇,就能放眼國際平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