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轉會首張成績單 蔡英文:台轉型正義不再缺席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5 日訊】另一個政治焦點,促轉會舉辦平復司法不法,刑事有罪判決撤銷公告儀式。撤銷1270名政治犯前科,包括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等人,都到場參與儀式。蔡英文代表政府向政治受難者與家屬道歉,並表示,未來台灣的轉型正義將不再缺席。

在白色恐怖受難者與家屬見證下,總統蔡英文啟動碎紙機,將當年被定罪的政治犯名單絞碎,宣告1270名政治犯前科全數撤銷。總統蔡英文多次向白色恐怖政治犯與家屬道歉。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對不起,讓你們久等了,這一天真的來的太晚,但是來的晚總是勝過永遠不來,台灣的轉型正義過去曾經遲到,不過從現在起,因為我們共同的努力,它將不再缺席。」

促轉會掛牌以來,第一波撤銷判決公告,對228與戒嚴時期遭判刑的政治犯,撤銷罪名。這也是促轉會經歷張天欽不當言論風波,人事整頓之後,繳出的第一張成績單。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過去幾個月以來,促轉會的工作確實歷經一些波折,今天的儀式,是促轉會第一波的第一張的成績單,也說明了轉型正義不可不做,也不能停止的價值。」

儀式在青島東路喜來登飯店舉辦,因為50年代軍法處看守所就在這個地點。促轉會主委黃煌雄也預告,半年內還有兩波撤銷罪名公告,預計總人數將達上萬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