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第一!台塑六輕麥寮港獲生態港埠認證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5 日訊】台灣之光再添一樁,台塑六輕麥寮港,在企業自主與政府的協助下,獲得綠色生態港埠認證,也是亞洲的第一座,今天(5日)在麥寮港舉行授證儀式,同時,為了降低船舶靠港時排放的硫化物,麥寮港將設置高壓岸電系統,預計明年6月,就可以完工。

主持人:「麥寮工業港,已經是全亞洲最先進的綠能港口。」

歷經3年努力,全台航道最深的麥寮港,獲得歐洲海港組織肯定,取得亞洲首座綠色生態港埠認證。在政府協助下,麥寮港朝綠色、生態、永續等目標推動與發展,擁有海陸地域豐富生態,港域水質達到甲類海域水質標準,另外,台塑也重申並決定砸下47億元,解決煙囪排放水蒸氣的視覺汙染。

台塑石化董事長 陳寶郎:「11根比較小的煙囪,大概也要花掉27億。那麼另外還有6支大煙囪,在後年我們也會把它完成,那麼要花掉20億。除了視覺污染讓它煙囪,不要讓大家誤會,之外最主要,還是要降低灰塵逸散的數量。」

英商勞氏檢驗台灣分公司總經理 許首雄:「台塑的港口已經是,事實上領先了,這個世界的趨勢,在今年2018年,領先全世界,2年就在進行這樣的工作。」

為了改善港區空污問題,環保署明年將要求進出台灣港口的國內外船舶,必須採用低硫油。事實上,台塑自有船舶今年起進出麥寮港,就先採用此措施,並已有7座低壓岸電設施,供港勤船使用,面對麥寮港每年進出的船舶高達2800艘次,台塑將設置高壓岸電系統,供大型船舶使用。

台塑石化董事長 陳寶郎:「規劃設計工作都已經做好,我們今天開完會以後,就開始施工,開始施工,預定明年6月,這個工作要完成。」

雲林縣縣長 李進勇:「期望未來,我們的政府我們的企業,都可以一起來努力,為了改善我們的環境,為了改進我們的空氣的品質,大家一起來努力,大家一起來打拼。」

陳寶郎也指出,台塑相關企業貨運車輛,要進入麥寮工業區,排放量通通都要符合歐規4期以上的標準,預計明年全面執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