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之死地而後生」會爬行的毛毛蟲仙人掌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5 日訊】墨西哥有一種獨特的仙人掌,不但能自我複製以求生存,還能拆卸主幹,以便在沙漠中移動,而這也是目前唯一的一種、會移動的仙人掌,它的長像竟然和毛毛蟲有幾分相似。

這種名為新綠柱屬毛蟲(Stenocereus eruca)的仙人掌,與一般垂直生長的仙人掌很不一樣。當這種仙人掌平行於地面發育時,它的莖會向著生長端開始紮根,一旦在沙土上固定,舊主幹會枯萎和腐爛,最後變成可幫助新莖成長的肥料,就某意義來說,這種仙人掌是 「為了生存而死」。

它們會隨著時間自行無性繁殖,長時間下來還能「穿越沙漠」,外型還與毛毛蟲相當類似。在正常的氣候下,這種仙人掌每年可生長多達2英尺,大約60公分,它多刺的莖聚集在一起,會形成難以穿越的領地。

而在乾燥的氣候下,在沒有人為干預的情況下,這種仙人掌可以活到100歲。儘管習性特殊,但這種仙人掌已經瀕臨絕種,除了被非法走私之外,因為它多刺的莖會形成難以穿越的領地,對牲畜造成困擾,所以農場主人多會摧毀它們的族群,或將它們移除,以便空出土地作為畜牧與耕種之用。因此目前,這種會爬行的仙人掌,已經被列入墨西哥瀕危植物名單中。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