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彰化原住民文化節 彰化體育場開跑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5 日訊】一年一度的彰化縣原住民文化節,即將在彰化體育館展開,今年的主祭儀式由泰雅族長老潘福來擔任主祭者,記者會也搶先曝光開場舞,透過鏡頭帶您先睹為快。

手舞足蹈,手拿竹子以及竹篩融入舞蹈元素,這是彰化田中高中學生表演的開場舞,舞蹈中也加入了色彩豐富的布條,象徵走入天際通往祖靈的彩虹橋。

舞蹈老師 林奕廷:「在舞蹈過程中就是融入了一些,他們原住民一些特有的像,竹子、竹竿,或者是說他們的織布舞等等篩子,然後再透過篩子的上面的彩虹布,然後去呈現那個那一道彩虹,這樣子。」

今年的主祭儀式,由泰雅族長老潘福來擔任主祭者,帶領彰化縣原住民各族長老以及代表組成的聯合主祭團,用儀式來「敬天、敬地、敬祖靈」,祈求各族子民都能豐衣足食、平安幸福。

泰雅族長老 潘福來:「偉大的造物者,尊敬的祖先,賜給我們無比的力量,只要我們以及子子孫孫,快樂的生活在這土地下,不論我們在工作的職場上,農作物的栽培上,家庭生活上,人際互動上都能夠完美。」

主辦單位表示,居住在彰化縣的原住民有15族,一共有5730人,現場也有小米酒與烤乳豬等原味饗宴品嚐,透過原住民文化節,展現特有的文化內涵。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