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尾主廚洪哲煒創法式甜點巴黎十五 進駐高島屋

巴黎十五進駐高島屋。(巴黎十五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5 日訊】十五區是台北最早的法式甜點專賣店之一,十二年前,「馬尾」主廚以法式思惟精髓,嚴選食材,細緻味道組合,以及獨特造型,掀起台北法式甜點市場新浪潮,如今,甜點市場競爭激烈,馬尾主廚再度重磅出擊,全新開幕的巴黎十五,大膽地將飯店等級,現場烘焙的盤飾甜點,以親民的價格,提供給消費者,相信將再度掀起一波新流行。

 

十五區的創始人洪哲煒,人稱「馬尾」主廚,1997年自法國藍帶廚藝學校畢業後,旅法六年半,在米其林三星餐廳普利斯托飯店(hotel le Bristol)與巴黎青木定治甜點專賣店歷練,2006年在台北市創業,開設〈十五區法式烘焙〉,2010年參與台北W飯店的開幕與經營,2018加入大成餐飲服務群,主廚豐富多彩的工作經驗,讓他在創作風格上,除了「經典」法國風格,更增添了「創意」與「時髦」的元素。

 

巴黎十五進駐高島屋。(巴黎十五提供)
巴黎十五進駐高島屋。(巴黎十五提供)

 

新品牌巴黎十五,選擇在天母高島屋商圈,開設全台第一家帶有濃厚老巴黎咖啡館的法式沙龍。店內裝潢模擬19世紀末,巴黎街頭咖啡館濃厚的新藝術風格。服務人員穿著巴黎服務生典型的黑白制服,黑色背心與領結,白色襯衫與長擺圍裙,提供最正統的法式午茶與巴黎街頭咖啡館的體驗。

 

在巴黎十五,最值得品嚐的是,充滿法式風格的蛋糕,馬尾主廚以其專注、講究、追求完美的性格,無論是可麗露、馬卡龍、檸檬塔、紅玫瑰,白玫瑰等,每一樣都成為經典,在大葉高島屋的巴黎十五,新增了開放廚房,提供現點現做的盤飾甜點,有天鵝泡芙、栗子香醍佐柳橙醬,橙花蘋果薄派佐香草冰淇淋、榛果餅乾、酸酪,其中,還有熔岩巧克力之王的馬夏爾大師,橫跨千禧前後的經典作品--半熟巧克力配咖啡冰淇淋, 配巧克力土,復刻重現。讓消費者能輕鬆享受飯店級的品味,超值的價格。

 

用餐時分,巴黎十五提供法式風格的輕食,嚴選食材,使用大成培育的盤克夏桐德黑豬、印尼生態根島草蝦、皇金紅仿土雞等,馬尾主廚延續法式的烹調精神,用法式舒肥料理手法,鎖住雞胸的柔軟與檸檬香氣,搭配檸檬橄欖油的豆穀類沙拉與北非小米,十足地中海風情。精選屏東桐德牧場盤克夏黑豬里肌,佐法國第戎芥末籽調味,搭配白花椰泥與松露野菌。原味烹調生態養殖的印尼根島草蝦,佐羅勒油醋沙拉、松子橄欖油封麵包丁,展現好食材的天然原味。

 

巴黎十五進駐高島屋。(巴黎十五提供)
巴黎十五進駐高島屋。(巴黎十五提供)

 

另外,還有繽紛多元的飲品,茶葉使用法國百年老店-國寶級瑪黑兄弟茶Mariage Freres,咖啡精選國際咖啡大賽評審獨家配方,還有多款特色飲品及無酒精雞尾酒,例如「西西里教父」以氮氣現淬綿密奶泡溶入新鮮手壓檸檬咖啡,「笑貴妃」以接果木的香傲芳氣,襯托荔枝豐厚的風味,妝點得風采迷人,融合經典與創新,說明了法式咖啡館自由多元的精神。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