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亞洲富豪》爆紅 台裔父子受矚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6 日訊】好萊塢電影《瘋狂亞洲富豪》8月份在北美上映後好評不斷,導演朱浩偉是在加州矽谷長大的華裔,父親朱鎮中在灣區經營一家有49年歷史的中餐館,我們記者進行專訪,了解導演的成長故事。

位於矽谷洛斯阿圖的喜福居Chef Chu’s,張貼著《瘋狂亞洲富豪》(Crazy Rich Asians)的海報。老闆朱鎮中(Lawrence Chu)分享著兒子成功所帶來的喜悅。

喜福居餐廳老闆 朱鎮中:「最近很多人都採訪我,喉嚨都啞了。」

青年時代隨家人由台灣來美國創業,26歲時就開了第一家中餐館。朱鎮中精心研究西方人的口味,打造的一手招牌私房菜令他遠近聞名,很早就實現了自己的美國夢。而喜福居也屢獲最佳中餐館殊榮,名流政要慕名前來。

喜福居餐廳老闆 朱鎮中:「我當時就講究quick、healthy、simple、delicious,quick快,healthy健康,simple簡單明瞭,但是好吃(delicious),這個是講起來容易,做起來難的。」

朱鎮中表示,自己和妻子共育有5個孩子,朱浩偉最小。為了讓他們獲得最好的教育,孩子們小時候上的都是私立學校。

喜福居餐廳老闆 朱鎮中:「尤其最近這部電影之後,他說你怎麼製造一個導演出來。我說我沒有製造,他自己選擇的。但是我給他很多機會,因為我給他最好的教育。」

除了最好的教育,對於孩子的夢想,他和妻子也鼎力支持。

喜福居餐廳老闆 朱鎮中:「他說媽,我真的喜歡的是講故事,我喜歡拍電影。我很喜歡這個裡面的技術。那時候還沒有數碼。他媽媽說,好,你要學這一行,就一定在裡面做最好的。第二天他媽媽去書店,買了所有有關於拍電影的(書),都買回來了。」

朱鎮中認為,作為移民,除了融入主流之外,還要努力保留自己的文化傳統。在最近採訪中,導演朱浩偉就表示,家庭的生活點滴是他創作這部電影的重要元素。

喜福居餐廳老闆 朱鎮中:「學的教育是美國教育,但在家裡所感受到的,這不是說逼你的,是一種環境,就好比說是種精神,這種精神不是書本上能學得到的。」

朱鎮中說,雖然兒子已經成功了,但時時提醒他要謙卑,才能走得更遠。而他也希望把自己的廚藝技術傳承下去。

新唐人記者 古馨樂 林驍然 矽谷洛斯阿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