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羽賽逆轉奪冠嗨翻 戴資穎:像開演唱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7 日訊】「世界羽球球后」戴資穎7日在台北小巨蛋近爆滿的球迷加油聲中,逆轉世界排名28的丹麥女將傑克斯菲德,奪下個人在這項賽事的第3座女單冠軍,滿場球迷的歡呼聲也讓小戴直呼,「好像在開演唱會」。

世界羽球球后戴資穎與丹麥好手傑克斯菲德(L.H.Kjaersfeldt)7日在台北小巨蛋爭奪台北羽球公開賽的女單冠軍寶座,第一局一開始戴資穎就和傑克斯菲德陷入纏鬥,沒想到戴資穎在局末接連發生失誤,以17:21輸掉首局。

世界羽球球后 戴資穎:「一開始下去打的時候,感覺是不是風有點不太一樣,所以我自己其實控制上面有點出了一些狀況,所以失誤其實滿多的,那到後面其實發現有點追不太回來,那其實就,就是自己到第二局的時候就告訴自己說,沒關係,就是從第二局再重新來過這樣子。」

第二局一開始戴資穎就火力全開,連拿5分將比數拉開,現場觀眾歡聲雷動,傑克斯菲德似乎受到影響,出現多次失誤,讓戴資穎輕鬆接連得分,以21:10拿下第二局,而當鷹眼系統在判斷球是否出界時,現場一片倒的呼喊聲也讓傑克斯菲德有點面露無奈。

世界羽球球后 戴資穎:「像在開演唱會一樣嗎?就其實人還滿多的,就是聽到人家說早上8點多的時候,可能就已經很多人在排隊了,可能甚至有一些更早,就其實還滿辛苦的,那也沒有想到說,其實在運動這一塊也可以有今天這樣子的情況,我覺得算滿好的,就希望體育這一塊可以讓更多人看見,然後更多人支持運動選手這樣子。」

戴資穎的父親和教育部長葉俊榮以及中華電信電信董事長鄭優也都到場觀賽,進入第三局,丹麥選手似乎露出疲態,又發生了多次失誤,一度被戴資穎以8:0壓制,之後傑克斯菲德重新站穩腳步,追趕比分,將分數一度追到僅剩2分差,但戴資穎隨後拉開領先差距,第三局以21比13獲勝,拿下冠軍,開心地高舉雙手,接受滿場觀眾的歡呼。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