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融冰出現新航道 縮短歐亞貿易路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8 日訊】隨著全球暖化影響下,造成北極融冰現象,雖然有後遺症,但相對地,也可能為歐洲到亞洲提供1條新的貿易航道。1艘丹麥籍貨輪,日前成功測試穿越俄羅斯北極區,

這艘200公尺長,重4.2萬噸的冰區航行貨輪,可在極端氣候與攝氏零下25度下條件航行,在8月22日離開海參崴後,於9月28日成功抵達俄羅斯 聖彼得堡,到目前為止,並沒有同等級船隻能沿著西伯利亞沿岸航行整個航道,過去只能讓小型船隻在夏天時的幾個星期時間內通行,如今北極融冰後出現新航道,可縮短船隻從歐洲到亞洲航行距離。

從東亞到歐洲,從目前取道蘇伊士運河的2.1萬公里,可望縮短到1.2萬公里,節省約10~15天的航程。不過,目前每年只有7到10月這三個月,大型船隻可視情況通行,另外也需要具備冰區航行能力的船隻才能通行。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