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跑車掀起SUV風 法拉利捨棄無人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8 日訊】當無人車還停留在實驗階段,電動車的普及化也差強人意下,休旅車款成了當紅炸子機。各大車廠旗下的SUV銷售不但凌駕其他車型,更吸引高端車廠如愛快羅密歐、馬莎拉蒂與藍寶堅尼都相繼推出SUV。連法拉利近期宣布將在四年內推出的15款新車中,就包含該廠牌的首款SUV。

超級跑車大廠法拉利計劃在四年內推出15款全新車型,其中包括油電混合動力車、休旅車(SUV)和特別版的汽車,這個車海戰術是新任CEO準備讓這家百年汽車大廠收益翻倍的戰略之一。

此次在義大利馬拉內羅(Maranello)召開的大會,法拉利首先推出了單座Monza SP1和雙座Monza SP2,這是款開頂式的限量版跑車,屬於最新產品線「Icona」系列,這系列有著濃厚的法拉利風格並使用了最新的造車技術與汽車科技。

法拉利董事長 約翰·埃爾肯(John Elkann):

「今晚我們都懷念著一個人(已故前CEO 塞爾吉奧),而我也想為塞爾吉奧說幾句話,今晚與你們所有人一起在這裡是與有榮焉的,非常自豪能展示如此令人驚豔的汽車。今晚你會對Monz Ferrari感到驚奇,你會發現這是塞爾吉奧生前非常熱衷的一張王牌。」

法拉利自2015年上市以來,市值就增加了一倍以上,原本普遍預期法拉利在2021年前都將保有市場的領先地位。但今年7月份,前任CEO塞爾吉奧·馬奇翁(Sergio Marchionne)的猝逝震撼了市場。

馬奇翁的繼任者正試圖向投資者保證,他接手後的法拉利,可以延續近期的強勁力道持續成長,並期望在2022年,整體核心收益能達18億至20億歐元(約21至23億美元。

法拉利新任CEO 路易·C·卡米萊里(Louis Camilleri):

「我想再重申約翰說到的關於我們親愛的朋友塞爾吉奧。你們知道兩個月前,我原本的計畫是在這裡和你們一起當塞爾吉奧的觀眾。人生就是如此,如今卻是我站在這裡和你們說話。但我知道他在那裡,不僅精神上陪伴著我們,而且就在我們身旁微笑著。」

卡米萊里表示,他們擘劃一個相當大膽的營運戰略,捨棄無人自駕車,而將目前話題性十足的休旅車納入計畫之中。他想讓這家以賽車血統和咆哮引擎聞名的車廠,轉向生產休旅車和油電混合動力車。

而高端跑車車廠如愛快羅密歐(Alfa Romeo)、馬莎拉蒂(Maserati)與藍寶堅尼(Lamborghini)都已相繼推出SUV。

法拉利如何在不犧牲品牌獨特性的情況下,跨入大眾市場,甚至拉抬平均零售價格,將是車壇未來幾年內最受關注的發展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Christine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