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塘案闖關成功 中油:開發兼顧環保責任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8 日訊】火線新聞,馬上帶您來看到,環保署下午召開環評大會,讓延宕一年多的,觀塘中油三接案,環評闖關成功,由於開發案涉及大潭藻礁生態保育,爭議不斷,中油則表示開發範圍可以完全避開礁藻區,重申會達成環境保護與經濟發展雙重目標。

環保署署長 李應元:「藻礁在陸面上,不管G1、 G2 、G3,還是柴山多杯孔部分,都沒有開發了。這個本來開發,現在都沒有開發,現在就這個一小塊。」

環保署下午召開環評大會,由李應元署長親自主持,審查觀塘中油三接案,經與會環委表決,以7票通過、2票無效票,闖關成功。但全部共有14名學者派的環委,卻只有3位出席,當中還有2人投下棄權,引發討論。

環保署署長 李應元:「有關相關的請辭的事情,請假請辭的這些事情,這是因為大家不斷問相關的人,這樣的事情,而導致今天這樣的一個結果。」

多個環保團體也前往環保署門口抗議,環團認為環保署強渡關山,質疑行政院長賴清德「三接案換深澳電廠」的說法,是為了挽救新北市選情。中油公司選定大潭藻礁區(觀塘工業港)興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但開發案涉及大潭藻礁生態保育,爭議不斷,中油則強調三接開發面積已縮小至原計畫十分之一,完全避開藻礁區,以藻礁永存觀念規劃。

中油董事長 戴謙:「特別我們要成立一個觀塘工業區(港)生態保育執行委員會。我們五年會編一億的預算,來推動這個工作。」

經濟部次長 曾文生:「我們為了推動整個能源轉型,我們接受了很多質疑,台灣的能源轉型,是在一個充滿很多不夠信任,這個社會不夠信任的狀況下,往前推動。」

中油強調,會邀請學者、環保團體以及當地人士,參與進行生態保護的措施,編列專款,重申將達成環境保護與經濟發展雙重目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亮戩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