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來了!天氣轉涼 中南部空氣品質不佳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8 日訊】天氣轉涼,天氣型態逐漸轉向以東北風為主,因此今天(8日)開始,早晚都會稍涼,氣象局傍晚,對新北、基宜發布豪大雨特報,而因為中南部擴散條件不佳,因此一直到週三,雲嘉南和高屏地區的空氣品質都不太好,尤其敏感族群要特別注意。

涼風吹過,早晚比較涼,民眾出門穿著外套,但中午過後稍微回溫,也有人索性把外套拿在手上,週日桃園以北、基隆北海岸及宜蘭,下了短暫陣雨,氣象局也提醒民眾注意,早晚天氣稍涼的情形。

氣象預報員 林定宜:「就是在清晨的時候,其實雲量比較少,有一些夜間輻射冷卻的效應,那白天又有太陽加熱的結果,所以西半部尤其是中南部地區日夜溫差會比較大,清晨的話大概都在22到24度,不過中南部地區日夜溫差可以達到10度左右。」

氣象局指出,未來一週的台灣大致上,都是東北風的天氣型態,其中第一波到8日週一,會造成北部、東北部地區短暫陣雨,有機會發生局部大雨,國慶日到週六,夜晚、清晨低溫將來到20度,沿海低溫更會來到18度,第3波週日到週二則會造成北部、東半部局部降雨,不過東北風也造成金馬澎離島、還有中部和中南部地區,空氣品質連3天都不太好。

氣象預報員 林定宜:「中南部的空氣品質是稍微比較差一些,像南部地區今天是有紅色提醒,然後在中部地區也有橘色提醒的空氣品質是稍微比較差一些。」

氣象達人彭啟明也在臉書上提醒民眾,由於東北風主導天氣型態,象徵中南部空氣汙染開始,由於大氣環流位於背風面讓擴散條件不好,境外汙染也有機會累積,提醒民眾空氣不好時,要減少開窗,尤其是敏感族群要多了解如何防護,多留意空氣品質現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