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跨境電商年會 詹宏志談電商南進戰略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8 日訊】「台北跨境電商年會」今天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PChome董事長詹宏志、台北市長柯文哲等多都應邀出席,詹宏志談到對於台灣電商的南進戰略觀察,而柯文哲則是提出北市的電商目標。

台北市長 柯文哲:「未來很難預測啦,但是你很清楚說,電子商務跟物流會改變整個台北市的商業面貌。」

台北市政府推動貿易轉型,8日舉辦「2018台北跨境電商年會」,除了邀請國內外電商,台北市長柯文哲也上台發表演說,他表示,市府的目標是明年讓台北市成為無現金的智慧城市,電子商務是台灣航向全世界的船。

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監事會召集人 黃教漳:「我們認為跨境電商是一個可以降低外貿風險,同時可以讓我們的業者,直接開闊全球市場的一個最佳方法。」

PChome董事長詹宏志也受邀出席,並以「台灣在東南亞跨境電商的戰略和布局」為題,分享進軍東南亞國際市場的戰略構想,他表示,發展數位經濟,較小的經濟體應該要有不同的策略。

PChome網路家庭董事長 詹宏志:「數位經濟的發展個案的報導,最多的故事發生在美國跟中國大陸,但這兩個國家所發生的例子,很難用在較小經濟體,連台灣都很難適用,因為你很難,你很難賠5年的錢,還有很多人要這個投資你。」

詹宏志認為,台灣的電商普及率其實遠遠高過美國、中國等地,聚焦東南亞是台灣電商出境的重要一步,但去東南亞不是要用資本競爭,而是要整合歐、美、日、台的優質商品,與當地業者合作,做好利基型的平台,做出區隔,才能發揮台灣自己的相對優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