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花博植栽2500種 三大園區特色搶先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8 日訊】歡迎回來。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11月3日正式登場,將超過2500種花卉,要呈現給民眾,另外,包括后里、豐原、外埔三大園區都有各自的特色,帶您快速瀏覽。

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整體面積近61公頃,超過2500個品種,其中6成來自中台灣,分散在后里、豐原、外埔三大園區,每個展區也各有特色。

后里分為森林園區和馬場園區,呈現台灣低海拔到高海拔的植物,少不了與「馬」相關的植物,像是馬齒莧、馬鞍藤、台灣馬兜鈴。其中馬場園區的花舞館,更是這次花博的一大重頭戲。

台中市農業局長 王俊雄:「那裡還有國際的花藝競賽,也有我們國內花藝老師的展現,因為我們國內的花藝其實,很需要一個空間讓他們呈現,吸引所有外國的跟花卉相關的產業的人,到這邊來。」

豐原葫蘆墩園區,則是打造213公尺的花廊道,以及超過36種樹玫瑰,呈現百花齊放的浪漫氛圍。

外埔以台灣農業為主,保留原有的無患子樹林,並以竹藝工法打造一座高6公尺,長達210公尺的攀果花廊,讓遊客漫步其中。

台中市農業局長 王俊雄:「為什麼說我們要把農業試驗改良場所這些專家拉進來?就是這樣,他會幫我們去鑑定去決定,哪些花是可以在11月12月開,目前基本上的規劃,至少要換6次。」

花什麼時候開,什麼時候最美,都邀請專家來鑑定,不只要呈現花最美的一面,更展現台灣的栽培管理技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