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大地瓜產區!大小朋友聚水林釣地瓜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8 日訊】帶您來到,全台灣最大的地瓜產區,雲林水林鄉,每年生產量高達3萬噸,在鄉公所和農會多年努力下,水林地瓜的名聲已經打響,只要舉辦地瓜節,就會有許多民眾慕名而來,品嚐地瓜,還可以玩有趣的「釣地瓜遊戲」。

大朋友小朋友人手一支釣竿,在遮雨棚下甩著竿,當然不是釣魚,他們是在玩釣地瓜的遊戲。

小朋友:「釣地瓜好好玩。」

這是地瓜故鄉雲林水林的地瓜節現場,因為半鹹沙土的特色,種出來的地瓜甜度高,肉質又綿密,在鄉公所和農會大力行銷下,每年有三萬噸的生產量。

民眾:「(吃起來怎麼樣),吃起來很甜,很鬆,很甜很好吃。」

地瓜農 林炎吟:「目前沒下雨會比較好,會好一點,如果下雨下很多,可能又沒收成,但是也要一個月下一點,差不多三四十公釐,地瓜會好一點。」

主辦單位準備了許多表演節目,還有水林小農市集,剛調任行政院農委會的前任鄉長陳怡帆,還特地趕回來共襄盛舉。

行政院農委會專門委員 陳怡帆:「很開心,因為看到我們水林地瓜,不僅在地方大家有這樣的共識,而且過去這陣子在外面都聽到水林番薯這個名聲,過去水林鄉公所,把我們的番薯,比如說做我們水林番薯專區,以及跟經濟部中小事業處,爭取創新場域,其實都是水林番薯產業的,一級二級加三級的一個產業的串連。」

美味地瓜現炸也好,碳烤也好,還能做成瑞士捲,水林鄉地瓜節,民眾吃的開心,也玩得開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