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50萬個資外洩 谷歌刻意隱瞞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9 日訊】再來看到,搜尋引擎谷歌,被爆出,因為軟件漏洞造成了50萬Google +用戶個資被外洩。但,谷歌還刻意隱瞞,沒有馬上公布消息,只是內部處理了軟體漏洞。谷歌8號週一關閉了Google+社群網路服務,母公司Alphabet股票應聲下跌2.77%。

2015至2018年期間,谷歌(Google+)因軟體漏洞問題,造成外部開發人員可任意訪問Google +用戶的個資數據,共有約50萬Google +用戶的個人資訊暴露給了某些「外部開發者」。用戶可能洩露的資訊,包括其在Google +上登記的名字、電子信箱、職業、性別和年齡。

谷歌則指出,內部調查員2018年3月發現並解決了問題,並無證據顯示任何開發商留意到有這個漏洞,或濫用應用程式介面,也沒有任何資料被不當使用。

《華爾街日報》引述匿名消息人士和內部文件報導稱,谷歌沒有及時披露問題,部分原因是為了避免受到監管審查並損害其聲譽。谷歌公司的司法部門曾經給管理層撰寫過一份報告說,這一消息如果公諸於世,將會立即引來監管機構的調查,並把這一事件拿來和Facebook的用戶個資洩露問題做對比。

《華爾街日報》的消息還說,谷歌的內部委員會最終做出決定,不把 Google +個資洩露的事情告訴用戶,並通知了谷歌CEO皮查伊(Sundar Pichai)。

新唐人記者 曹景哲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