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宏偉被捕 陸網民諷:這次換自己被失蹤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9 日訊】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國際刑警組織主席孟宏偉,失蹤數天後,北京當局宣布他被捕,原因是「收受賄賂」,還在公告中表示「堅決徹底肅清周永康流毒影響」。而有中國網民說,中共公安部副部長過去常害民眾被失蹤,這次換自己被失蹤了。

週一,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表示,孟宏偉涉嫌違法,正在接受調查。

週日深夜,中共紀委官網通報,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涉嫌違法被查。

中共官方還說,孟宏偉已經辭去國際刑警組織主席職務。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對孟宏偉涉嫌違法,立案審查。他本人已經書面提交了辭去國際刑警組織主席的辭呈。」

孟宏偉9月底從國際刑警組織里昂總部返回中國,之後音訊全無。10月4日傍晚,孟宏偉的妻子向當地警方報案。

據報,孟宏偉返回中國時,「一落地」就被中共紀檢部門「帶走」。

孟宏偉被認為是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親信,可能涉嫌參與2015年的北戴河政變未遂案。

有報導認為,孟宏偉夫婦早已設計好被調查後的應對計劃,想讓妻兒獲得法國庇護身分。

中國網民說:「作為中共的公安部副部長,他曾經讓很多人被失蹤,現在終於輪到自己被失蹤了。」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