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演講七批「中國共產黨 」!網管不敢刪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9 日訊】美國副總統彭斯的對中政策演講,在中國引發不少熱議,尤其是彭斯直接使用「中國共產黨 」一詞而非「中國」,來揭露中共對美國的侵蝕;雖然中共一度刪掉美國大使館的演講貼文,但後來又恢復刊登。

美國時間10月4號,美國副總統彭斯發表對中政策演講,對中國在政治、軍事、經貿、外交等方面的負面行徑提出強烈批評。

10月6號,美國駐華大使館的微博公眾號刊登中文演講稿全文。不過眼尖的大陸民眾發現,這篇《彭斯副總統講話全文》被刪除,過不久又恢復刊登。

網絡自由觀察人士 古河:「因為美國副總統的一個講話,是對全世界發佈的,那麼在這個問題上,你中共把它屏蔽掉,那就是向全世界宣告,中國沒有言論自由,不僅僅是中國人沒有言論自由,連美國副總統在中國都沒有言論自由。所以它後來想想,要避免這個國際社會的指責,它就必須恢復彭斯講話的內容。」

彭斯發表中美關係演講後,中共外交部罕見的兩度發表聲明回應,不過還是老調重彈,重複黨八股的外交辭令。另一方面,則在大陸媒體上全方位封殺彭斯的演講稿。

有網友留言表示,「美國在抗戰的時候幫助了中國人民,在改革開放入世的時候幫助了中國人民,相信在未來也會幫助中國人民。」

網絡自由觀察人士 古河:「彭斯的講話,其實是對中共冷戰的2.0版,目標是完全針對中共的,所以這個講話對推動中國政治轉型是很大的幫助。」

安徽民眾 蕭先生:「我注意到一個非常重要的事情,彭斯的講話裡面,特別強調一個中共,他不再用『中國』來代替他所要發表的這些說法。他是用『中共』不是用『中國』,所以現在國際社會應該是在把中國和中共區分開來,這是一個比較好的事情。

外界注意到,彭斯演講中7次使用「中國共產黨」的稱呼,而不是以往慣用的「中國」或「中國政府」。顯然美國政府已經區分中國與中共的關係,中共不等於中國,不代表中國人民。

新唐人電視 陳漢 黃億美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