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現實吧!南非太陽能車賽 與汽車同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9 日訊】除了電動車和油電混合動力車,太陽能車也是人類打造綠能車的憧憬之一。南非兩年一度的太陽能車挑戰賽,今年已經邁入第十屆了,它們有個特別的地方,得和一般車輛一同行駛在公路上,換句話說,就是得面對現實車輛的比較,帶您去看看。

畫面上造型簡潔,且設計感十足的車輛,會是未來的汽車嗎?這是一場兼具環保概念與科技創新的比賽:南非太陽能車挑戰賽。

南非從2008年開始每兩年舉辦一次這樣的比賽,今年正式邁入第十屆,被認為是世界上難度最高的挑戰賽之一。

南非斐京科技大學參賽者 Bongani Makebele:

「太陽能汽車看起來相當具有未來感。所以,誰都會想加入這樣一個的團隊,動手處理一些事情例如解決未來燃料的問題。我們希望大家都擁有太陽能汽車,盡情開著它到任何想去的地方,都不必花錢買燃料。」

來自南非、瑞士、荷蘭和中國等地的學生組成的九支隊伍同場較勁。他們駕駛著自己設計建造的太陽能車,從約翰內斯堡一路到開普敦,進行著長達3000英里的比賽,其中穿越了南非的18個城鎮。

為期八天的比賽裡,太陽能車必須與其他汽車,如卡車,一同行駛在一般道路或高速公路上,相較其他多在專屬賽道上進行的比賽,南非挑戰賽的難度相對更高。

主辦單位希望透過比賽可以推廣太陽能,並鼓舞世界各國投入開發更多的綠色科技。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Christine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