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匯崩後樓市危?房地產「大降價」引爆抗爭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9 日訊】再來看到,中共人行降準,不僅對股匯市造成衝擊,房地產泡沫可能也面臨崩潰,一向被視為經濟溫度計的黃金檔期,十一期間,中國大陸房地產市場,卻極不平靜。由於多個省市開發商降價求售,引來原有業主不滿,各地接連爆發抗議活動,甚至要求退房。

10月2號,景德鎮某樓盤數十名業主圍堵售樓部,高喊要退房,原因是房價下跌,且一天一個價。

3號,上海浦東惠南碧桂園南郡項目,突然降價20%多,房價一夜之間從均價3萬5一平米暴跌到2萬6到2萬8一平米,引起業主極大不滿。

上海房地產仲介 王女士:「是一平米3萬5,然後有特價房,特價房便宜一些。現在上海這邊不是限價嗎?以前凡是碧桂園的房子都是帶精裝修出售的,現在它就按正常的備案價來賣。所以現在它們就毛坯出售的。其實說句良心話,上海房產市場的泡沫太多,因為它從15年年底到16年,一下子漲了2、3萬上來。」

江西上饒碧桂園因把1萬元一平米的精裝修房,降到7000元一平米的毛坯,引起大量業主維權,打砸售樓處。有業主稱,當初買房時,碧桂園稱不會推出毛坯房,如今卻食言。

江西上饒房地產仲介 王女士:「碧桂園是降了很多。之前他買了精裝房1萬多,現在一下子跌了幾千,心裡不平衡嘛!」

河南平頂山碧桂園應國府,也因在十一期間降價8折出售,被業主圍攻售樓部。

促銷、出貨,似乎成了目前各地樓市的主旋律。深圳、北京多個樓盤都下調價格。上海不僅有降價的,還有送車的。二線城市,如合肥文一豪門金地、合肥院子、杭州濱江新希望新城未來海岸部分二期房源等,都在降價求售。一些三、四線城市的開發商也在降價促銷。

合肥房地產仲介 張女士:「(合肥文一豪門金地)業主維權是因為一期跟二期價格差的比較多。一期的價格應該是在2萬2、2萬3的樣子,二期大概就在1萬9。」

據中信建投證券數據,今年一手房成交量創下至少2014年以來的最低水平。

有大陸房產分析師向媒體表示,近期樓市價格下滑,除了中美貿易摩擦升級,更重要的是當局在壓抑樓價。

新唐人記者 熊斌 王子琦 施宜君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