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守派崛起!巴西川普強勢晉級總統大選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9 日訊】接下來帶您看到,巴西周日舉行總統大選第一輪投票,保守派的巴西總統候選人波索納洛,大幅領先左派工黨候選人哈達德。不過因為得票數未過半,十月底仍得進行第二輪投票。而首輪勝出的波索納洛,有著「巴西版川普」之稱,他捍衛傳統家庭和宗教價值,並曾公開反對中共收買巴西企業,目前獲得了大多數選民的認可。帶您來認識一下,這位巴西的政壇黑馬。

路透社記者 GABRIEL STARGARDTER:「這邊可以感受到派對的氣氛,人們放煙火、音樂,兜售啤酒。每位在場的民眾都相信,右翼候選人波索納洛,將會成為巴西下個總統。」

現年63歲的巴西極右翼的總統候選人波索納洛,是陸軍上尉退役,以捍衛傳統家庭和宗教價值,並善用社群媒體自我行銷,被稱為「巴西版川普」。

10月7日巴西舉行總統選舉第一輪投票,計票結果右翼社會自由黨候選人、國會議員波索納洛以46.3%的得票率領先群雄,但因未過半數所以晉級第二輪投票。第二輪投票將在10月28日進行。

但無論是波索納洛,或者是29%第二得票率的左派巴西工黨候選人哈達德(Fernando Haddad),都得在第二輪競選中進一步地提出具體的施政方針,才有可能贏得總統寶座。

政治分析家 伊斯梅爾(RICARDO ISMAEL):「第二輪投票將維持反工黨及反波索納洛的動態,那將肯定是有第二輪的電視轉播競選,為了讓候選人能夠展現他們的具體政見,提出他們將要做什麼來把這個國家往前推進。」

巴西民眾:「我會一路支持波索納洛。(左派)工黨不存在,我反對工黨,它和竊盜與貪腐有關。」

波索納洛也曾提出反對中共收買巴西,他表示,中國是巴西最大的貿易夥伴,但中國不但不買巴西的產品,反過頭來還想把巴西買下來。

巴西總統候選人 波索納洛 :「中共不是在巴西購買產品,而是正在買下巴西 。你沒有正確地將巴西國企私營化,你反而讓這些公司被中共國有化。」

他批評中共已經買下了許多生產稀有礦物的土地,還把許多原本從事礦產事業的巴西公司趕走。

有著2.1億人口的南美大國巴西,國內現有1300萬人失業,暴力犯罪率有增無減,又有多起貪汙醜聞,種種原因讓波索納洛成為政壇黑馬,在目前混亂中,贏得幾乎半數巴西人民的認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