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炭鹽觀止」雕塑展 翠玉白菜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9 日訊】您聽過鹽和木炭也可以雕刻嗎?台灣藝術家羅廣維,用精鹽製作出重達83公斤的翠玉大白菜,還有圓明圓12獸首的鹽燈,上百件作品,透過鏡頭帶您一起去看。

看看這個1米高,長度為131公分,寬49公分,運用重達83公斤的高級精鹽,製作出的翠玉白菜,光鑄造就耗費1個半月時間,上頭的螽(())斯跟蚱蜢分別代表多子多孫、多福氣,底下結合七股鹽山意象,成為最吸睛的展出作品。

藝術家 羅廣維:「能夠被永久典藏,這個是我們花了大概,工作團隊花了大概六年的時間去做一個研發,然後跟國內的十幾個化工單位,來去做研發才研究出來的一個新的技術。」

這次也展出圓明圓12獸首的鹽燈,利用珍珠彩刷金技術,讓作品看起來金光熠熠,耀眼奪目,現場也利用日本的珍珠彩與金粉調和成的上色顏料,讓民眾了解鹽雕的上色的製作過程。

藝術家 羅廣維:「其實像這樣的一個作品,我如果這樣要慢慢刷,大概要刷一個小時左右。」

彰化市長 邱建富:「布局都要非常地美,才有辦法雕塑出這麼好的一個藝術品。」

除了鹽雕,展出作品還利用含有遠紅外線、阻絕電磁波的「備長炭」做為雕刻材料,雕刻出台灣黑熊以及熊貓等作品,包括坐在元寶上面的十二生肖,令人歎為觀止。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