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料變黃金 興大展示生物炭量產設備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9 日訊】中興大學,展示全台第一座 生物炭量產商業化設備,建置成本約500萬,每小時可進料100公斤,製成20公斤生物炭,將有助於國內生物炭產業的發展。

農業、林業的廢棄物,經過這座生物炭量產設備,每小時可進料100公斤,製成20公斤生物炭,產品符合國際標準,本身屬於微鹼性,可中和酸性土壤,增加土壤的保水力及通氣性,還可幫好菌蓋房子。

中興大學森林學系副教授 吳耿東:「它有很多的表面基,它有很多孔洞,這些孔洞可以讓有益的菌類可以在這裡面棲息、生活,那它(生物炭)具有訊息的傳遞,它可以把這些養分搬來搬去等等,就是可以讓它們(好菌)有一個地方可以儲存,那這樣的話,對於植物整個的生長來講是好的。」

這套商業化大型設備,可去除懸浮粒子及酸性物質逸散之污染物,符合國內外環保法規標準,能保證生物炭的品質,已有中東地區國家的農業部洽購這套設備,以改善中東地區農業生產。

中興大學校長 薛富盛:「我們希望說,吳老師的成果進一步商品化,造福我們整個社會跟我們的產業。」

中興大學森林學系副教授 吳耿東:「我們希望這樣子的一個方式,不僅是可以推動到這些中東的國家,改善他們農業的土壤。」

有些地區以簡易的爐具自行燒製生物炭,污染防治上亦較不完善,吳副教授表示,未來希望推廣至農會或產銷班,將產品加值化,結合生物炭與肥料,達到農業循環經濟的永續發展目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