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昏厥!前駐多國大使曾為抗中共白頭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0 日訊】再來關心,雙十國慶,總統府內發生意外插曲,前駐多明尼加大使湯繼仁,突然昏厥,緊急送醫,幸好後來裝上葉克膜之後,恢復了意識。湯繼仁突然昏倒,外界也擔憂 是否積勞成疾。

國慶大典登場,總統蔡英文在府內接見外賓,卻驚傳陪同外賓的前駐多明尼加大使湯繼仁,突然身體不適昏倒,緊急送往和平醫院,打了26支強心針,裝葉克膜後,湯繼仁已恢復意識,送往台大醫院繼續急救。

和平醫院災難醫學科主任 簡立建:「啟動這個緊急的搶救的一個流程,我們給他積極的復甦心臟按摩,然後給予強心劑。九點多已經放在葉克膜,目前生命徵象還是不是很穩定,持續轉往台大醫院,繼續做進一步的治療。」

湯繼仁有外交界拼命三郎的稱號,在多明尼加大使任內,不論是商業還是農業等各項交流,總是親力親為,照片上笑容滿面,但背後壓力卻是大到難以想像,過去在多明尼加受到中共打壓,湯繼仁努力奔走,還傳出暴瘦10公斤,一夜白頭。

前駐多明尼加大使 湯繼仁(2018.05):「我頭髮是白的,我頭髮全部是白的,中華民國的外交人員就是這樣,我說實在,我有跟部長講,我說我寧願我睡不著, 也不要讓國內長官睡不著。」

台灣和多明尼加有77年邦誼,在今年5月1日斷交,降旗的這一幕,不少人都紅了眼眶。湯繼仁拚外交工作,盡心盡力,外界擔憂是否積勞成疾,國慶大典上突然昏倒,送醫急救,也讓國人感到不捨。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